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

[SAI][BodyChan]練習,一口氣連畫三張

  我拿出BodyChan擺起造型,少不了換手型,該死的ball joint怎都塞不進。

  我塞,我塞,我再塞。

  呃?

  掉了,被地板精靈吃掉了。

留下令人難以釋懷的空洞
  參考過手呀,衣物呀,鞋呀的畫法後,連續三天畫了三張。

  第一張是《雙妹嘜二八記事》女主角之一,雙胞胎中的妹妹許靖瑜(情人節前後會寫導讀,反正沒人看)。

不同顏色方便自己分辨圖層
  大體上是畫奔跑完開始收步的許靖瑜,身穿在視覺小說中只出過一幕的學校體育服。本來是站姿,移來移去就多點動感。

  作為熱身,五官定位成poker face便算了,原先應該帶點驚訝,沒料到正有人拍攝自己。

  簡簡單單,未學畫鞋,所以沒鞋。以BodyChan的造型來說,我要學畫祼足又要下一番苦功……

  第二張是雙胞胎中的妹妹許靖琦,畫封面時已經影好的相,現在才拿來畫。


  是男主角視點喔(笑)。跟故事裡出現過一集的服裝差不多。這張草圖只是為了鞋而畫,畫出鞋的感覺了YAYA,其他就從簡。這種胸型比較現實吧?我見女同學穿男裝也有這個效果,會突出兩個球的乳袋實在太獵奇。太少畫許靖琦,忘了瀏海的長度。



  露半邊Bra帶是特徵!男朋友恤衫日後會換成同款的女裝吧。近來構思了另一款毛衣,不過累積夠技巧才畫。還真的有女同學穿無肩帶Bra top配大開領毛衣,鎖骨裸肩美背很好看,我也很好奇她明明沒胸,怎樣固定不滑下來……

  最後就是畫了好長時間,又良久沒畫的初代看版娘——卡莉~




  她是自家首部原創長篇小說的女主角,小說曾短暫公開,大修後參加尖端輕小說比賽,初選淘汰。有時間再刪掉不必要部份,使其變成純娛樂殺必死向輕小說,應該沒有尺度問題,應該。

  高舉雙手裝兔子賣萌是用來練習皺摺,終於更正布質,本身是天然呆村姑沒錯。設定身高有一米六七,於是稍稍拉長腳,右腳剛好被裙擋住。一時興起畫了包上鞋跟的波鞋,開始逐漸了解鞋的構造。

  兩袖的皺摺一度令我想放棄不畫。吃過中午又埋首研究,直到七時許才完成。效果嘛,階段性滿足,仍有很大改善空間。

  眼型有待再定,上吊眼似乎不太適合。

  左手出問題,都怪自己偷懶,照搬右手。

  最初的服裝設定是這樣:


  刪去很煩的六條帶,分離袖依然可以扣在衣擺,只是我忘了畫。

  突然打起個念頭,不露肩,改為露腋……唔,好像過火了= ="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