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

[SAI][Body Chan]卡莉(被我)脫掉上衣了

  近日小說修改陷入瓶頸,沒錢買PS4(連帶一堆遊戲),空氣污染超標不怎出街,難得的假期可不能在苦悶中渡過,如是者花四日慢慢畫,慢慢修,日子總算沒白過吧?

  好像印象不同了?那件上衣實在太麻煩,今次乾脆脫了她。本身高紅下藍的配色多少參考了超人,所以全身藍就是速度型(笑)。

  慢慢來,慢慢改,試了很多,盡可能改到滿意,有些部分真的不會畫




  (上面為1->3->2)對比起往史,上吊眼的特徵完全消失。自己修改故事時,連卡莉的性格都一併修改,活潑好動的上吊眼就給了另一個角色。


  頭上的斬艦刀終於打回原形,之前真是太誇張。有部分陰影照搬Body Chan,高光參考動畫的簡易上色。

  卡莉設定膚色介乎白皙和黑肉之間,反光和紅暈的顏色總覺得不太夾(根本自找麻煩),眼的反光就改用虹膜顏色。眼好像愈來愈大,愈來愈長……

 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,胸腹!
  

  我終於畫到胸了T_T,是撐緊衣服的胸部啊(跪地)!

  陰影和皺摺都是參考「愛神餐館2」的Wallpaper。


  卡莉輕過充分鍛鍊的腹肌當然不能浪費,於是我加多幾筆強調一下,不過壯得像朱古力又有點那個。

  順帶一提,背心後面是「X」型肩帶,就是跑步時忍不住望多兩眼那種,突起的肩胛骨很誘人。


  另一個感動位是畫出像手的手,中間摺位直接用手畫,拉線的確不是長遠玩法。手腕的骨是刻意畫出來,Body Chan本身不明顯。



  整條手臂都大失敗。肩部像去了骨,這邊的手掌就不要提了,怎畫都畫不好。


  鞋就老問題,只是未到時辰解決。

  現在也差不多發現Body Chan的問題。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的確可以達到「未學行先學走」,卻同時忽略了骨架,不會走始終是不會走。

  該怎樣說呢,肌肉是長在骨頭上,有厚有薄。需要時削走肌肉突顯骨感,反之亦然,有點像「疱丁解牛」。Body Chan直接成形空有肌肉外觀(有些直接是球體關節),沒能提供平面的肌肉線條,這點在畫手掌和肩膀時最有感覺。沒骨的肌肉總是奇奇怪怪。

  講到底,想要明顯進步還是從基本骨架入手。Body Chan就當作Model及比例指標來參考吧。要在Body Chan身上直接畫肌肉真的要專業才可以。畫畫本身跟攝影多少有重疊的地方--到底我是多麼不擅長畫畫呀\ ~_~ /

  一連畫了幾日也好費神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。

  無聊再隨便弄個啦啦隊版,胸前的「Norwich」既是球隊,也是男主角的名字「諾域治」。
說不定在橫線下加個圓圈會勾起按下去的衝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