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

[SAI]&[Body Chan]卡莉動起來吧(改良版)

  電繪筆的筆頭已經只剩下2毫米,再繼續畫下去恐怕拔不出來,唯有暫時停下。

  每日一千字小說也會悶(寫殺必死時我卻可恥地爽了),那就玩PS3的Gundam Battle Operation Next,基於免費遊戲付費道具原則,出擊能源(一個能源玩一場)只有上限三個,每一個能源又要二小時回復。我為了最大化玩的次數,編制了「時間表」,早上九時,下午三時,晚上九時,凌晨就不用了。

  大概兩天就感到厭煩了。

  整天都是同一個場地,用來用去又是那架機(新手及不想用過於變態的機)不悶才怪。更重要是,我真正想做的事還沒做啊!

  為了不太消耗筆頭下達成目標,我生出「改舊圖」的壞主意~

  上次要改進的地方其實是全身好不好好像有瞳孔,頭髮,百摺裙和骨骼線條,還有那根食指……

  首先上改良版本,順便對比一下舊圖(排板問題,可按大圖)。






  臉上功夫不單加了瞳仁,也改薄了眼睫毛和上唇向上。

  厚睫毛不是壞事,只是我看不慣,一向畫卡莉都不是太厚。上唇拉高一點看來更自然了,下唇的光影純粹是上次忘了。

  啊,眼睫毛變薄的話應該連雙眼皮也降下,那麼眉毛是不是也要拉下來?

  算了算了,看了這麼多次也沒發現,下次再改吧(真沒出息)。

  瞳孔為了配合瞳仁也加深層次和顏色,不過相當富實驗味道粗糙

  之前畫髮鬢只有一邊飄,怪得我幾乎強迫症發作,再麻煩都要改掉。現在改是改了,好像飄過頭……

  濫用拉曲線的問題沒能解決。下筆太輕,手太震。不敢用力,生怕磨掉僅餘的長度。
由於雙鬢太幼,遠看完全是堆黑線,所以移走一條線。有沒有效果就見人見智。


  稍微改良肩帶的畫法,變得稍微合理些,弧度依然很怪。

  終於補回失蹤的食指和嘗試加上指甲。指甲形狀有待檢討。

  手指的骨骼形勢改了一點點,比較自然了?

  真的有待檢討啦。


  這次在重畫百摺裙耗了最多時間,試了不同配色還是用回原來的配搭。
老實說,用偏紅色系更適合,可是為了強調「這不是卡莉本身的衣服(上衣)」所以放棄。

  款式方面,依舊是百摺裙,不會變成燈籠褲XD

  配色效果一直不太滿意,上網查下就參考了日本女子高中生的校裙。果然是條紋就是經典。

  話說條紋校裙和條紋內褲也有版權嗎?我可不想變成抄襲者(儘管我是改了顏色)。但不是商用就不必擔心侵權問題?嗚……我徹底混亂了。

  根據劇情設計,卡莉的裙子必須是「普通的款式」。

  裙子看起來比之前順眼些(個人認為),還是很缺立體感。

是次修改的部分就是以上,買了新的筆頭後要用另一張相來畫。這張硬是把俯視變成水平,比例上多少變怪(尤其是胸)。再用同一張改就快變成找不同遊戲了。

  那裡有電繪筆筆頭賣?我現在去Google了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